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新乡市委、新乡中华职教社举办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民建新乡市委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成长提供服务,2017年12月30日下午,民建新乡市委、新乡中华职教社举办了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活动。民建新乡市委秘书长、新乡中华职教社秘书长王新茹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民建新乡市委、新乡中华职教社志愿服务队和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济济一堂。活动由范爱霞老师主持,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幸福家庭研究院种子师资、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讲师、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队长。范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志愿者活动纪实,向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教师表示感谢,并展望了2018年志愿者培养及活动规划远景。


接着,远航拓展培训资深志愿者阮智勇老师针对志愿者的活动能力进行了专业培训,既有实务操作,又有志愿服务与礼仪基本知识;既有精彩的游戏示范,又有现场的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者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纷纷介绍了各自优势,并分享了各自能够提供的资源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为此,民建新乡市委和新乡中华职教社将通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文:陈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