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积极践行——民建新乡机关二支部慰问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民建机关二支部响应民建新乡市委号召,积极践行社会服务。面向社会、服务大众、尊老爱幼、问寒问暖。2018年6月28日下午,在支部许传耀主委,郑新兴和牛自力副主委带领下,组织部分会员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4团医院退休医生杨凯先生家里慰问。



      杨凯,男、86岁;原新疆建设兵团第八师144团医院医生。在中西医融合的社会实践中、继承、优选、创新;让诸多疑难杂症和患者走向健康之路。杨凯老先生从医几十年,连续获得十一次先进称号,一次毛泽东积极分子荣誉。

      杨凯老先生虽已退休多年,携85岁的老伴共同生活、风雨同舟、心态平衡、心智清亮,现在仍然能够自理。杨凯老先生很健谈,谈起从医往事的时候很自豪。他那个年代,尽管是部队但医疗条件也很差。国内经济处于困难时期,兵团也缺医少药,很多常用药也供应不上。毛主席号召西医学中医,提倡用一根针,一根草治病。于是,杨凯老先生想出了很多治疗办法,利用偏方来医治病人,也得到了良好的疗效。兵团第八师144团卫生队卢队长还召集全团医务工作者专门去他连开了一次现场会,让各连队应用他的治疗技术。

      杨凯老先生晚年年事已高,但身体还比较硬朗,只是有一些耳聋。现在在家里仍然坚持学习,收集了很多报刊杂志刊登的民间药方,热心地向熟人或前来咨询看病的介绍推荐。谈起治病养生他总是津津乐道,还想着为平民百姓解决病痛之苦。



      我们在慰问期间,杨凯老先生的老伴在电脑跟前浏览,问及大娘在做什么,大娘说在看股票行情趋势。好意外!这么大年龄了还在与时俱进,真是了不起,同时又很羡慕,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祝愿杨凯老先生和老伴老有所为、健康长寿、生活更有滋味!

(作者:许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