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牧野支部慰问残疾退伍军人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

 
2018年12月15日上午,寒风料峭,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主委王佩同志带领支部六名会员,来到位于红旗区双桥社区学后街中段的伤残退伍军人李高明家中,看望了这位在对越自卫防御战中光荣负伤的优秀“战士”,并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李高明同志,1965年出生,1983年入伍,1985年在对越防御战中,其所在某侦查大队在执行侦察任务时,左小腿被敌人机枪击中三枪,造成粉碎性骨折,光荣负伤,荣立个人三等功。虽然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和多年的疗养,也未能痊愈,伤残等级为二等乙级(新标准为六级)。1989年退伍到地方后,被安置到新乡市五交化公司工作,因公司关停,现下岗在家。其爱人从企业退休,儿子在外地上大学,一家人靠李高明打零工和妻子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家庭条件比较拮据。

李高明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他参加对越防御战的情况、所在部队的光荣传统及其英勇负伤的英雄事迹,讲到动情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对长眠于战场的战友表示了哀悼,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满足,感谢共产党和政府对伤残退伍军人的优抚,感谢民建牧野支部全体会员在休息时间冒着严寒到家中看望自己。

王佩同志仔细询问了李高明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其介绍了民主建国会的有关情况。民主建国会是一个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牧野支部是新乡市新成立的支部,成员来自各个行业和部门,可以对其个人和家庭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全体会员表示,我们能有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作者: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