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新乡市委机关、卫滨支部赴封丘开展春节慰问贫困学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


 

       2019627日,民建新乡市卫滨支部曾组织会员赴封丘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有三位爱心会员和封丘一中的四位贫困学子结成了帮扶对子。如今,春节将至,孩子们的家庭准备得怎么样了呢?121上午,民建新乡市委机关卫滨支部先后到封丘县回族乡前荆乡村、后荆乡村,城关乡山里寨村,陈桥张八寨村,慰问4贫困学生家庭,带去了暖暖的新春祝福。


 

大寒节气,豫北大地上虽是寒风猎猎,但掩不住村里村外愈发浓烈的年味气息。这个时间,孩子们都已经放了寒假,在家里帮助大人一起忙活过年的事儿。而来自新乡市民建的这群叔叔阿姨一出现,瞬间就勾起了大家夏天的回忆。



每到一困难学生家中,会员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摸一摸被子厚不厚,碰一碰灶具凉不凉。问一问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学习成绩是进步还是落后了?心理上有没有啥悄悄话要诉说……?很明显,经过了一个秋天的密切接触,如今,大家之间是更亲切、更熟络了。其实,话里话外就一个意思:鼓励孩子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有问题了就联系新乡的叔叔阿姨,专心完成学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这一次,会员们为四个孩子共计带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米、面、油等过年物资,还为每一位贫困学生送上一个500元的红包。



满满的都是关心和祝福,满满的都是肯定和鼓励。这次活动充分践行了民建基层组织的社会使命,展现了当代民建会员的精神品格!祝愿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能在民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怀、帮助下,积极乐观,奋力拼搏,像迎接那即将到来的春风一样,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王嘉俊    图: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