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实现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祭扫,民建新乡市委会在此发出倡议,清明祭祀这样做:


绿色低碳祭扫。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安全文明祭扫。保护生态,环保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市容管理有关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墓园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发生。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倡议广大会员模范遵守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身边人员主动支持参与绿色文明祭扫,保护绿水青山,节约自然资源,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