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卫滨、牧野、红旗、经开4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5日,民建新乡市卫滨、牧野、红旗、经开4个新成立的基层支部成员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学习座谈会,来自4个支部共计16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各支部会员首先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内容和意义。时光回溯七十年前,在1948年上半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面临着建立民主联合政府、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对国际、国内形势和阶级力量进行正确分析和把握,于1948年4月30日向全国发布了“五一口号”。“五一口号”一共二十三条,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这个号召如一声春雷、一场春雨,在中国的土壤中萌发生长。学习中,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起草经过、主要内容等。


     随后,4个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在《我爱你祖国》的背景音乐中表扬了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进一步让大家理解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来自4个支部的会员联系自身实际,就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进行了友好的思想碰撞。最后,卫滨支部的两位准会员祥子和王振华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萨克斯和小号演奏。


 
     大家在悠扬的乐器声中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会员们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丁琳   图\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