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父慈子孝,始得幸福——记牧野支部父亲节感恩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义妇听,乃幸福和美之源也”… 2018 年 6 月 17 日上午,值此父亲节到来之际,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构建幸福和谐家庭,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主题日活动在新科创客咖啡厅温情启幕。

活动首先由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保林教授给与会者做了《家庭幸福之孝道篇》的主题讲座。何教授引经据典,分别从《论语》、《孝经》和《朱子家训》等国学经典中摘录关于“孝道”的阐述和注解,并且通过案例分享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的剖析幸福家庭的经营和孝道文化的因果关系,提炼出“孝、效、校、笑”四字真言的层层递进的逻辑思维,使得与会者直观清晰的领悟到“孝道”的伟大魅力,同时,又能让人轻松掌握经营幸福家庭的方法论。



随后,在庄重舒缓的音乐中,牧野支部成员代表向其父母行跪拜礼。跪拜礼是中国最隆重、最传统的礼节,子女出于对父母内心的感恩,凭籍这种最虔诚和古朴的形式来表达,在当下感恩意识日益淡薄的今天,无疑具有强烈的宣示作用和倡导感恩文化回归的现实意义。在礼仪导师的引领下,台上的每一位子女代表动作标准、整齐划一虔诚行礼,端坐着的父母代表则深情而动容的沉浸其中,尤其是礼毕后父母和子女的那一个深深的拥抱,无不让现场的每个人为之动情、潸然泪下。


活动最后,由牧野支部王佩主委代表支部向何教授敬赠山水画作以示谢意。特邀嘉宾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李建中会长做精彩的总结发言。接着,现场所有的父亲代表上台,头戴象征着节日盛装的王冠,大家共同举起手
中的刀叉切分节日蛋糕,并合影留念,铭记下来这一个温馨而幸福的时刻。


趁现在,多点爱!父爱如山,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幸福安康!祝愿天下所有的家庭孝道自然、和谐美满!!


(文/图: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