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民建新乡牧野支部举办消防知识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近期气温攀升,天气干燥,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为巩固会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15日上午,民建新乡牧野支部的会员和会员家属们在王佩主委的带领下,前往牧野消防大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牧野消防大队的赵东龙指导员作全程讲解。

      首先,教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和各类消防设备,介绍了各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让会员们在了解到相关知识的同时,又不禁发出赞叹,正是这些先进的消防设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啊。




      随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听教官做消防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教官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并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说,向大家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惨痛的教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会员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使大家对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每当火灾和危险来临时,消防员总是和人群逆向而行,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无畏与担当,忠诚与奉献,值得所有人尊敬!

 

本文撰稿: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