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牧野支部赴辉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10月20日上午,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走进位于辉县市白云寺的国有辉县林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主委王佩和大家一起
学习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同志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会员传达了新乡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针对学习教育的主题和内容,大家在共同讨论之后,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接下来活动的具体实践步骤。


      随后,牧野支部和国有辉县林场的同志们举行了座谈,
张辉利场长介绍了林场的概况和发展历程。据了解,为配合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需求,这里的林业人勇担历史使命,忠诚履职,以山为家,与林为伴,代代接力,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造林计划”一步步发展为今天“营林为本、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发展模式,建成了如今拥有12个林区和国家油松良种繁育基地的可喜规模,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描绘了属于他们的生动一笔!


 
      林场优秀职工任院辉作为林二代,于2002年12月入伍,在部队先后获嘉奖三次、优秀士兵一次、优秀士官一次。2007年12月退役后,他来到林场最艰苦的南关山林区担任护林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任院辉不忘党的教育,牢记职责和使命,不为外部高薪职位诱惑,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十数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林业事业,自己也由一名护林员成长为如今林场的技术骨干,于今年获得“辉县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新乡市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一席座谈
感动了每一位会员,一份份炽热的敬意在每个人的胸中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认为,新乡林业人的工作,虽然看起来并不轰轰烈烈,但意义却极为重大,他们用踏实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地山川,用经年累月的孤独,守护着祖国无比生动的绿水、青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民建会员学习,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用更加无私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行动,立足本职,全心全意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基层民建组织在新时代的新风采!


    

 

                     

本文撰稿: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