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   姬 泓 发布时间:2016/06/05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姬泓,女,汉族,1971年2月出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国家级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工程师,现任新乡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民建河南省委第八届委员,民建省委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委员会成员。
 
 
        该同志2000年入会以来,始终拥护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在工作岗位上,能够按照全局性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创新工作。该同志入会以来始终热爱会的工作,关心会的发展。无论是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还是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多年来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参政议政 构建和谐
 
 
        姬泓同志作为民主党派干部,尤其注重对社会问题的广泛关注和实践学习,几年来,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在政协工作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撰写了多篇调查报告反映社情民意,许多意见建议被全国和河南省政协以及民建中央采用。主要内容有:
 
 
        2006年撰写《我国农村宅基地管理存在的问题》,由张汉英、周春艳等7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2006年全国人大会议,作为第3210号建议案;2007年撰写《河南省土地利用规划问题》民建河南省委提交2008年度河南省政协全会集体提案并获得“河南省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2008年撰写《耕地保护的核心是土地可持续利用问题》、《关于尽快拓展土地典当融资管理业务,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被民建中央采用;2009年撰写《我省违规圈地闲置用地问题较为突出》作为民建省委在2009年省政协全会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2010年撰写《关于城市困难老人养老问题的调查与建议》作为民建省委省政协全会上的大会发言;2011年撰写的《警惕农村住宅社区违规建设将衍生新一轮小产权房建设热潮》被民建中央采用;2012年撰写调研报告《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工作的调研报告—以新乡市为例》4万字,获“河南省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新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一等奖;2012年撰写《当从体制上解决基层农业技术棚架问题》被民建河南省委提交2013年全国政协会议社情民意,《人民日报》于2013年9月全文刊发;2013年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的建议》被民建中央采用提交2014年全国政协会议社情民意;2014年和2015年分别撰写了《警惕农地流转中的耕地非粮化问题》,《关于积极推进我省航空港经济的几点建议》提交民建河南省委参加全省经济形势讨论会发言。
 
 
        由于几年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许多成效,姬泓同志今年被民建河南省委民建推荐为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二、深入基层,关注民生
 
 
        2011年,该同志根据发挥在政协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研究的优势,为进一步让政协委员了解基层,反映基层情况的理解,创新在全市政协委员当中组织开展基层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并将新乡市区的民建会员组织起来,通过建章立制,选人设点,业务培训等,在社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起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交流平台,畅通群众反映信息渠道。与此同时,发挥本人在新乡市政协研究室工作的优势,指导培训会员提案撰写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几年来,组织推荐
新乡民建十余名会员参与到政协委员联系点工作中,收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45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6篇,通过市政协《委员心声》、《社情民意信息》或提交新乡市政协常委会议发言,有效地反映和解决了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到了基层群众好评。
 
 
        三、热爱会建,促进发展
 
 
        该同志作为民建的老会员和一名基层组织工作者,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为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2014年7月份,姬泓同志被选派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一年,担任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任副院长一职,并按照组织程序,纳入民建开封市委组织管理。在此期间,姬泓同志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两市党派组织合作共建为载体,开展开封、新乡两市民建和高校基层组织友好共建工作。
 
 
        首先,牵线搭桥将两市高校民建基层组织缔结友好支部。经过姬泓同志多次沟通协商开封、新乡两市民建市委,最终选定两市的高校——民建开封市委河南大学总支和民建新乡市委河南科技学院支部开展联谊共建工作,并与两位支部负责人在共建目的、合作方式、信息交流等方面确定具体工作细节,签订了《民建开封市委河南大学总支与民建新乡市委河南科技学院支部建立友好关系意见书》。随后,以两市基层组织共建活动为载体,促进两市高校和会的工作开展。姬泓同志又牵线双方基层组织负责人协商制定《三年共建联谊计划》,内容涵盖了两市高校在教学科研、调查研究、文化交流和思想建设等多个方面内容。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建活动已经举行了三次,一是由开展了河南大学与河南科技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二是组织河大总支到新乡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最终促成河大环境与规划学院将辉县市常村镇选定为开展农村社区信息化项目试点,并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立项纳入省科技惠民计划;三是两市共同开展了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开展了书法笔会交流等。
 
 
        共建活动一方面促进两市高校民主党派基层工作的发展,使民建基层组织在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拓展了工作空间;另一方面,经过两市党派加强沟通交流,对两市民建会的市级组织发展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活动被河南大学统战部作为“2015年高校统战工作优秀案例”选送至河南省高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