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   孙成华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孙成华系新乡市民建铁路支部副主任,女,52岁。河南省圣亚置业开发部经理兼河南省建设基础公司豫北地区经理。

 
 
        在负责房产开发部工作5年多以来,秉承公司三个忠诚的原则,虚心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协调公司,政府,村民的关系,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对内团结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使领导放心,村民满意,努力创造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空间。
在负责基础施工的业务开展以来单独开发了豫北地区的桩基勘察业务,先后签订了新亚纸厂,振新水泥厂,延化集团等工业项目的施工,新乡联通,新乡电业花园,世纪新村,371医院等桩基项目,特别是新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音乐厅,摩尔151项目是新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项目,和同事联合签订了河北邯郸文化艺术中心的桩基合同,累计一亿多元。施工过程中协调现场业主及外围,组织施工进场,不厌其烦的要账,做到产值高,欠账少,被公司列入巾帼英雄。
 
 
        自1998年入会以来,积极支持支部建设,推荐优秀会员,在支部的平台上,积极组合资源,使会员们互相沟通,有效利用各行各业优势,团结互助,亲如一家。积极组织支部的每一次例会,将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关心会员尽心尽责,经常去家里探望老会员,今年大年三十晚,顾不上和家人团聚、顾不上自己腰膝病痛。一心只想让老人感受支部的温暖。和老会员陈振英(80岁)促膝长谈,她说在新乡我没几个亲人,支部是个大家庭,你们都是我的亲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脑血栓后遗症恢复的不好,加上家庭的变故是她过度伤心,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不定期的看望她,每月保持电话联系;经常到郭长祥(80岁)老人家代表支部送礼品、送温暖、回顾民建支部历史,亲切与老人唠家常。在他离世的前3个月带领支部会员到他家里开例会,满足了他爱支部的愿望。老人家临终前说;假如我那天离世了,一定要通知组织,告诉支部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会员家里红白喜事开业庆典她都亲自前去张罗,出主意想办法,使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单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热心公益,每月为爱心会捐助100元,被新乡市高新开发区办事处评为2014年优秀志愿者。每周四去大山深处辉县拍石头乡黑沟水小学义务支教。积极在社会寻找有专业水平的老师并带领老师前去常态化支教。当了解到学前班的孩子们没有刷过牙的情况下,给每个孩子买最好的牙刷、牙膏、水杯,教他们刷牙的方法、教孩子们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日常礼仪,教他们学说普通话,让每个孩子发挥想象画出他们理想的家园,带他们唱歌跳舞,做游戏。并自己买奖品奖励孩子们。从刚开始时他们的自卑自闭,到见到生人主动打招呼问好,主动要求自己演节目,通过耐心的反复引导使他们树立自信的阳光心态。严校长说 ;‘你教的这些孩子们的家长老师都没有教过,毕竟在农村没有人会刻意的指导他们,他们渐渐的变得越来越有礼貌了,其实这些好习惯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必要的’在支教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社会责任,通过积极宣传,不断有热心公益的人加入进来。
 
 
        2015年高考时,头顶烈日,随嘉联爱心会的爱心会员们给封丘县考生助考,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各种贴心服务,送去各种降温物品,备用车辆准备应急措施,始终坚守现场全程服务
 
 
        在封丘县团委的组织下,和爱心会成员一道冒着酷暑深入到贫困学生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在了解到冯庄乡双炉村孤儿孙天骄,品学兼优,艰苦求学,却家庭困难即将失学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决心资助她。对她一对一帮扶,及时给她给她送去现金及实物,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完成学业,并答应她一直陪她走完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