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新乡民建会员朱梁双在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总决赛中荣获最佳风采奖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018年11月15日晚,由河南省检察院和河南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决赛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新乡市选送的卫滨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朱梁双,代表新乡市检察机关参赛,最终取得了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最佳风采奖。

朱梁双是民建新乡河南科技学院支部的一名年轻会员,1986年出生的他,现已成长为一位专业知识过硬的业界精英。

      据悉,此次大赛,是全省检察系统与律师协会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构建新型诉辩关系、加大普法宣传的重要举措。朱梁双历经新乡地区选拔赛、全省检察机关预赛的层层选拔,与全市、全省优秀公诉人展开激烈“博弈”,最终以预赛第一名成绩进入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省人大内司委主任高保群、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省纪委监委委员刘建国、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王树茂、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胡保钢、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阎兴振、省公安厅副厅长朱海军、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等领导现场观看比赛。国家检察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周洪波;中华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十大法治人物、著名律师田文昌;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法;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省法学会刑诉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长水等12名来自理论和实务界的专家应邀担任评委。



        
 
      决赛中,公诉人与律师分别择优确定了6名选手参加比赛。论辩赛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公诉人与律师分别组成2支辩论队担任控方和辩方,每队3名辩手(朱梁双在公诉人代表队),双方围绕选定的辩题,从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辩论。由评委现场对控辩双方选手逐一评分。



 
朱梁双作为检察2队3辩出战,辩论之中攻防有序、有理有节、旁征博引、温尔儒雅,不仅体现出其深厚的法律专业知识,表现出一名法律人对法律的忠诚和严谨,还从人伦道德层面,倡导社会公序良俗,展示了新一代民建会员对社会良知和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本文图片来源:《河南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