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王璐博士受聘为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 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首届青年委员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近日由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大会”于贵阳市召开。我市民建会员王璐博士在大会做青年学术报告并受聘为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首届青年委员。

     本次会议展示了我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的基础研究、临床诊疗、药物研发、中医药学以及流行病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参会,均来自于知名高校﹑医院及科研院所。王璐博士被大会遴选为青年学术报告人并被聘请为我省高校唯一的青年委员(首届青年委员会共34名委员),展示了民建人的实力与风采。

      据悉,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药理学会的附属机构,以学术交流与探索为中心,聚集了全国抗衰老与老年痴呆领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学者,广泛开展了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了我国抗衰老与老年痴呆研究与临床干预水平。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新药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政府制定老年方面政策提供咨询。 



     王璐同志为医学博士,执业医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新乡医学院科协委员。科研方向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其防治策略。目前在研主持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课题﹑新乡医学院博士启动基金﹑新乡医学院科研项目培育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指导本科生获得新乡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资助2项;主持获得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等20余篇;主持或参与申报发明专利7项;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著作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