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让文学照亮人生】新乡民建会员李惠英入选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全国殿堂级文学家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1919年的“五四运动”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中国由此进入百年探索,逐步走上民主、自由、富强之路。

2021年5月4日是“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由“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全国重大题材小组”发起“全国殿堂级文学家、艺术家”盛大评选活动,并邀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专家进行审稿。新乡民建铁路支部副主委李惠英光荣入选。


李惠英,1992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上进,多次被评为郑州铁路局和单位的优秀列车长,事迹被拍成专题片在山西长治电视台连续播放。树立了良好的民建会员形象。

入会以来,李惠英一直积极参加会的活动,撰写反映民情社意的《如何搞好菜篮子工程》《人民路至金家营道路维修》《农民工安全保障》等提案参与策划导演民建新乡市委大型文艺演出《同心同力建中原》和庆祝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支部联合演出创作了民建河南省委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演讲和朗诵比赛稿《五月情思》《历史不会忘记》并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李惠英热爱文学艺术创作,笔耕不辍,题材涉猎广泛,创作出了众多优秀的作品。撰写报道《上党进京第一车》(2001年新华社内参选编刊登)98年被人民日报社邀请参与《国庆五十年》大型历史丛书编写2014年参与拍摄微电影《大地生金》 获全国高校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并被河南省委组织部定为全省党员远程学习教材散文《梦归故里》1997年获《当代青年》全国征文比赛一等奖2021年3月诗歌《加勒万河谷的回声》获诗歌网文学成就奖。

李惠英文学作品分别在《新中国文学记忆》《中国文艺家》《诗海寻梦》《新中国诗歌大观》等书选本及《国际文学社》《国际诗语》《今日头条》《中文国际朗诵联盟》《香港诗人联盟》西班牙《伊比利亚诗社》等多家网络平台发表。并被腾讯、搜狐、百度文库、中国作家联盟、中宣部党建网、西部公益网和朗诵配音等多家网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