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我市举办高校艺术作品联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科技学院支部 蒲军

       新乡目前开设艺术专业的高校有很多,招生规模也逐年扩大。据统计每年新乡高校艺术专业的毕业生总数已达2000人。


       艺术专业学生最终要以毕业作品的展示来做一个学业汇报,因此每年5月初至6月底,各院部都忙于做各类毕业展览。这些展览主要在学校内部进行,规模小,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形成很好的社会效应。且展览所需的各类展具也多采用造价低,不能重复利用的一次性材料,带来了极大的浪费。因此有必要举办统一的毕业作品展览,既增加社会影响力,鼓舞学生的创作热情,同时可以给市民提供定期参观的机会,提高市民的审美素养。


       为此建议:


       1、由政府提供较大型展览场地,各学校协调、统一组织毕业展览;


       2、通过公益宣传,增加媒体宣传,吸引市民参观;


       3、积极联系相关用人单位,通过作品展示,选择优秀毕业生,扩大就业渠道;


       4、由相关部门对优秀毕业生和相关指导老师、院系评奖,提高学生的创作积极性,扩大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