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   吴玲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认识吴玲的人都知道,她是个积极、乐观、热情的人,凭着一腔热情,她协助支部主任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支部活动,赢得了支部成员的广泛好评;凭着一腔热情,她参加了企业委员会,给每一位成员打电话、加微信,从企业委员会的成立到开展活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委员们的肯定和赞许;凭着一腔热情,她多次到太阳村看望服刑人员的子女,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社会上树立了民建会员的优良形象。

 
 
        一、善于思考,从工作人员到加油站站长
 
 
        1992年,吴玲来到新乡县石油公司参加工作,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9年内,她一心扑在事业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取得骄人的工作业绩,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光荣称号。由于工作能力较强,成绩突出,2001年被任命为新乡县石油公司加油站站长。2007年,她得知新乡县青年加油站濒临倒闭,准备让私人承包,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去一个新的平台迎接新的挑战。刚开始承包加油站,确实令她手忙脚乱,但是她始终把握“以质量求生存”这样一个原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油品质量永远得到保障,凭着优质的产品,她在市场上逐渐站稳了脚跟,获得了管理部门和社会的认可,2010年,她成功当选新乡市非公有制促进会副会长, “诚信经营企业”、“质量信得过单位” 等荣誉称号也纷至沓来。她勤于思考,在实践中找到了科学的管理方法,加油站员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创造出较好的工作业绩。正因为有科学有效的管理,才使吴玲能够抽出身来,参加民建和政协的活动,热心做些社会公益事业。
 
 
        二、加入民建,执着热情的活动组织者
 
 
        机关一支部有60多名成员,分布在不同岗位上,这样的一个大支部,组织活动难免劳心费力,吴玲深深理解支部主任的苦衷,总是积极主动参加策划和筹备活动。在走进台儿庄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她和副主任何卫东一起,开着私家车,在新乡市跑来跑去,用了整整一天时间 ,打电话、收费用,组织了40多名会员,保障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在企业委员会成立初期,她拿着名单一个个打电话、加微信,建立朋友圈,为以后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是这种执着热情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会员,在吴玲的热心感召下,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新的提升。
 
 
        三、参政议政,她为农村群众鼓与呼
 
 
        吴玲的加油站建在农村,她对农村的情况了解较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总是深入基层,多方调研,尽量帮助农村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县级公路交通安全问题,她曾经到新乡县的翟坡镇、小吉镇、七里营镇的事故多发路段深入调研,撰写《关于在县级公路设置减速带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群众利益无小事,她关注民生,针对公共交通没有覆盖到农村的问题,她经过多方调研,撰写提案《统筹城乡发展 加强公共财政在农村的投入》已被交通部门采纳,并付诸实施。
 
 
        四、热心公益,树立民建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一个会员 一面旗帜”,基层群众对我们民主党派了解不多,在她们眼中,我们每个会员都代表着整个民建的形象,我们无私,则民建无私,我们高尚,则民建高尚。吴玲深知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光荣和责任,她也在积极的做些公益事业。她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曾6次无偿献血,服务社会;新乡县太阳村是由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服刑人员子女生活的地方,吴玲多次去看望太阳村的孩子,为他们送去粮油衣物,累计5000余元,她的事迹在主流媒体《新乡日报》刊登;前段时间新乡县郝村孩子王明涵失踪,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冒着酷暑,她多次到现场给警察送去矿泉水,给志愿找孩子的服务队送去2000元加油卡,送去自己的一份心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民建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