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牧野支部开展纪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参与其中,贡献应有的力量。2019 年 4 月 15 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民众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关注和了解,提升全民参与国安维护建设的热情,民建新乡市牧野支部组织了一场纪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民建新乡市委副主委、河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邵强教授莅临现场,为各位会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邵主委首先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指出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的维护和参与建设其实离我们每一个人并不遥远,甚至微信朋友圈的一张照片都有可能被敌对势力所利用,给国家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关注和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既要讲宏观又要接地气。座谈期间,邵主委还和大家积极互动,不时对会员分享的观点进行点评,并耐心回答了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座谈会良好的氛围让与会者纷纷发言,从社会上频发的虐童事件到大学生自杀现象,从校园教育的安全防范意识到社会群体性事件的化解处理,从法律层面的自我维权到制度层面的规范建设……各位会员结合亲身感受和职业经历,分享了各自观点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参与和维护国家安全找到了方向和切入点。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热播影片《流浪地球》,在感受科幻巨制极具冲击力的视听效果的同时,还对人类未来命运和地球安全等宏大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