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民建新乡牧野支部、红旗支部 开展“平语近人、习语我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三点,民建牧野支部、红旗支部联合举行了“平语近人、习语我签”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会员评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从“习语”中吸取精神营养,提升会员的自身修养和家国情怀。

  牧野支部的王佩主委为大家介绍了《平语近人》的十二个章节,红旗支部的陈苗青主委、牧野支部的支委安欣、夏海燕着重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天下之治在人才》这三集。学习之后,大家畅谈感想,相互分享并写下最喜欢的一句习总书记经典语录。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引起会员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平语近人”里,感受时代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躬身社会实践,受益匪浅。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不仅是政治理论方面的全面熏陶,更是对自身知识的升华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活动后,王佩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民建河南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民建新乡市委2018年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学习让新老会员对民建的组织制度、纪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民建河南省委2019年的工作要点》为今年的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行动路线;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民建新乡市委在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绩深深地鼓舞了参会会员。大家表示,作为民建的一份子,要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恰逢“五一口号”发布71周年,在去年的“五一口号”征文活动中,牧野支部的会员夏海燕、季志华、杨青香、李晨撰写的文章获得了优秀奖,两位主委分别为这四位同志颁奖,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民建的各项活动,为支部增光添彩。
 
 

 
(撰稿:夏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