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科技学院支部时爱华同志被评为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时爱华同志是民建河南科技学院支部会员,任职于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担任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实训室副主任,艺术学院分工会工会副主席兼女工委员。她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思想素质、优秀的思想品质;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良的家庭美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时爱华同志热心慈善,积极资助贫困学生。自2008年起自愿资助了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河凤桥乡三中的初一年级一名贫困学生张世永。张世永出生时,被其亲生父母遗弃,由其养父张传忠收养,其养父终身未娶,家境贫寒。2004年,其养父不幸病逝,张世永又一次成为孤儿,现随其养父的哥哥张传德一家生活。张世永在贫寒的成长环境中,勤奋学习,在学校表现优秀,成绩优异,并担任班级学生干部。时爱华同志通过朋友了解了该女孩的情况后,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初中3年期间每年资助她2000余元现金,然后每年寒假、暑假期间都去看望她,给她带去学习生活用品及四季的衣服。张世永读高中时,每年学习费用增多至5000余元,时爱华同志一直资助她,直到她高中3年学业完成。2013年6月,张世永考入了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该同志也是一如既往的资助她,承担了她大学三年所有的学费、生活费等费用,3年期间累计资助花费近20000余元。2016年6月张世永即将大学毕业,该同志还积极帮助其多方联系就业事宜。
 
    时爱华同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这些年无偿献血3次,共累计献血1200毫升。2008年汶川地震及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时爱华同志奉献爱心,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 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关爱、一份真情、一份力量,培养了自己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由于工作显著,该同志被评为2008年度河南科技学院文明教师,2009年度民建新乡市优秀会员,2013年度河南科技学院优秀教师,多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学院“善行义举榜”个人品德典型上榜人物。2016年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中,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