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议案
关于整体推进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三中支部 吕砚军

      国家教育部2013年就颁布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各地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力求区域内整体推进书法教育。通过调查发现我市在实施落实方面不够规范与合理,不能很好地贯彻纲要精神。


      为此建议:


      1.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加大对书法教育资金的投入,建设专门的书法教室,增添专门的书法设备,购买必备的有关书法的用品;


      2.督促我市各级教育机关和各级各类学校加强自身建设,依据《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制定书法培养计划和目标,并派出有关专业人员定期、不定期去检查验收,落实纲要精神;


      3.组织高校及书法家协会会员定期、不定期到各级教育机关和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宣传和讲学,派遣教育机关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轮训书法教育教学课程,加强书法教师队伍的培养,以点带面,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