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议案
关于规范完善我市道路交通标志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3/01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中原支部 王华

        城市中的道路交通标志设置,不仅对城市交通有直接影响,也反映这个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同时也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标志。因此,规范完善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观察我市道路交通标志的设置,大致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一、部分路段分道行驶指标标志距路口太近,以致不熟悉路况的车辆来不及变道,易造成违章和拥堵。同样,路面上的方向标线也存在同样问题。


        二、在原318部分路段,左转弯行车道设于道路最右侧,有诸多不利。一是不利右转车辆的后视观察,易发事故;二是与通行的习惯不符,易造成进道错误,或匆急变道造成违章或引发事故;三是在指示灯停电或故障,用简易指示灯替代时,右行、直行及左行之间相互干扰,易发事故。


        三、部分标志设置位置不醒目,有的还有行道树等物遮挡,不易看到,极易造成违章,甚至发生交通事故。


        四、路中心设有隔离带或隔离栏的路段,应当设置允许或禁止调头的标志。而不是一味设置障碍物进行隔离,不利于应急事件的处置。


        五、有的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没有必要设置右转弯红灯;有的路口红绿灯的左转或调头指示与禁止左转(单行线)标志相矛盾。


        六、道路上的指示灯之间没有相互关联,人为造成交通不便。应按交通流量及道路的主次,分区域及道路使指示灯之间相互关联,加强道路交通的流畅性。
希望相关部门提高对规范完善道路交通标志重要性的认识,尽快加以改进,对我市的标志进行规范和优化,让我市给人以更加文明、更加进步的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