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内要闻
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带队莅新调研郑新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9月9日至10日,为进一步了解郑新融合发展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一行来到原阳县、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考察调研,并与当地相关单位开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委员、河南全过程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朝祥,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新乡市卫滨区副区长姬泓,民建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杨景旗,民建新乡市委会委员、原阳县政府副县长杨俊涛,民建新乡市委会委员、民建新乡市委会企工委副主任、河南邦尼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原高速蒋庄互通立交、河南大信家居有限公司、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平原新区滩区试验区展厅、宽滩区复合型生态廊道、王府井奥特莱斯、融创文旅城、凤湖公园等地,通过观看宣传片、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郑新融合前景规划及进展情况,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原阳县政府办、发改委、交通运输局、科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平原新区沿黄办、自然资源局等参会单位,就郑新深度融合中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滩建设、产业转移、跨境贸易、数字经济、交通壁垒等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讨论

      李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近年来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紧紧围绕
“郑新一体化”发展,在各
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各自在郑新融合中的功能和定位,充分发挥空间、资源、区位等优势,抢抓机遇,用好现有政策,对郑新深度融合发展规划进行战略性思考,积极融入郑州大都市圈发展大局,为加快推进郑新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可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我们会认真思考原阳县与平原新区针对郑新融合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与相关政府部门开展调查并研究对策建议的可行性,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的作用,积极为郑新深度融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郑新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