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治火车站出租车漫天要价严重损害我市文明城市形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作者:三中支部 吕砚军

        新乡市火车站,是新乡市形象的窗口,但据笔者深入调查,了解,每当旅客来到出租车前说要到某一个并不是太远的地方时,出租车司机马上说“10元或20元”。旅客为了公平提出“打表”,出租车司机便拒载。当旅客要举报时,出租车司机很不在乎地会告诉旅客“随便!”。旅客真的打了设在出租车停车位旁边的有关举报电话,会发现不是空号就是没人接听。不仅在晚上,甚至在白天,这样的事情也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严重地影响了我市城市文明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这种行为。


        为此建议:


        1.有关主管部门应尽快整治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2.有关监督部门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杜绝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3.减少出租车在车站广场停车的费用和租金(“的哥”说是因为在车站交了高额的管理费,所以,要把损失转嫁给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