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民建新乡医学院支部参与“同心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4月14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举办“同心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国内知名统战理论专家王小鸿教授应邀到会作“百年统战史”讲座。全体民建新乡医学院支部会员与民建新乡市委理论工作委员会代表在主、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王小鸿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为题,结合典型史实案例,从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七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历史风貌。阐述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她表示,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巩固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应有之义;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依靠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以解决人心问题;重视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用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增强统战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以解决思路问题;依靠统一战线,在尊重差异、体谅包容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把握新局,服务全局,形成广泛的同盟军,以解决力量问题。会后,民建新乡市委理论工作委员会代表王小鸿教授短暂交流并合影留念。

王小鸿教授的授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于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以此为契机,民建新乡市委理论工作委员会和新乡医学院支部将不断引领会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开启“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