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以文化人 以文培元”——铁路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坚持”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发布人:民建新乡市委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新要求,为新时代的文艺创作、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3月16日,民建新乡市铁路支部组织会员来到传承社小剧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


 

  支部主委孙成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之所以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四个坚持”的提出凝聚了强大的力量,其具体内容为:

 
  一、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三、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四、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提出的“四个坚持”新要求,与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的进军号角。

  大家纷纷表示,铁路支部在文艺和哲学科学工作的开展上有独特优势,会员中有来自市剧团的青年演员,有舞蹈学校的知名教师,有市宣传工作战线上的青年记者,更有一大批热爱文艺、喜欢哲学科学的优秀会员。

      接下来,大家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为新乡的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更符合时代要求、更具有民建特色的新贡献!




  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在新乡市著名青年戏剧家王文洋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传承社小剧场,从更青春、更时尚的角度,领略了灿烂无比的中华戏曲文化。